Nikki .D

克力同篇(论正义)

亲爱的克力同,你的热肠很可贵,如果是根据正当的原则,否则愈是热肠,愈难遵命】(克力同46B)

韩:是你杀的吗?我的舅舅。


杨:不是,我只是看他低血糖给他喝了白砂糖的咖啡。


韩:那你为什么不自辩?如此说来,你的案件本来就不应当立案,也就不用上法庭;又或者,在你选择为自己努力辩护的前提下,审判的情况远不至于这种境地,而现在事态的进展就是一个巨大的笑话:或许是我们能力拙劣,可是像你这样保持沉默,拒绝一切帮助,我们难以救你,而你也不自救,这不就硬是选择一条绝路吗?你或许可以再考虑一下,你这样的选择像是把我们推向舆论的烤盆,显得我们卑劣而又弱小。杨格拉底,快决定,受我一劝,不要再执拗。


杨:你们的模拟法庭结果如何?对于现在来说,最重要的是你们的期中考试。事实上,我这一生只服从于真相,此外的任何一切都无法对我进行牵绊。我不会对你让步,我的案件一切交给朴根泰律师。你一定要记得,不要被他人影响自己的坚持,目前的不幸不应当动摇你的决心。不是所有人的意见都要尊重,因为不是所有人的话语都有意义,你要学会鉴别。不要只听你想听的话,也不要只看你想看的。我的案件还没有真正的开始。


韩:所以怎么鉴别呢?每个人的嘴里都吐露着真实与虚假,每个人的行为都掺杂着利益和权衡。难道是靠着所谓的能力、智商来加以判别吗?所谓“正义的天秤”这样子难道不成了特权的游戏?


杨:当你掌握了权衡的天秤时,一定要记住虽然要暂时蒙蔽自己的双眼,无论王公将相,还是地痞流氓都要在法律这个天秤上过一遭。不管这个人的背景身家以及所带来的舆论,固然大众可以让人生也能让人死,但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。我相信,在正义的法律面前,我不自辩也能自证清白。

评论

热度(8)